社友123/ e記者包打聽

 

1、Idea失蹤一個多月,據稱在7月3日受德國海德堡大學漢語系中國文化中心之邀,前往演講與舉辦雕塑展覽,以中國古老思想結合現代創意,成為新作品,展期兩個禮拜,而後往返拜訪幾位對東方藝術有興趣的教授與企業家,並在法國北部及瑞士邊界浪蕩鐵馬,當背包族,逍遙了一兩個禮拜,8月7日才回台,但9月2日又受台灣駐巴黎代表邀請,到巴黎及南法訪問一個月,真是愜意。

    Idea的千金今年4月訂婚,預計年底拿到英國曼徹斯特雪菲爾大學應用生態防洪博士,應是台灣目前最迫切需要的人才,女婿也是水 利工程博士。公子原來學工業設計,現在紐約學科技互動藝術,也已訂婚,預計年底結婚,親家聽說是上市公司的老闆,Idea公私兩得意,逍遙在雲端。

2、Bear也失蹤了,原來在拿到某產品代理權後,8月初就與夫人聯袂,帶小孩到美國安排入學事宜,可憐天下父母心,為自己都沒這麼辛苦過,接下來空中飛人的日子更有得瞧,先祝福他。公司同仁說,Bear要到9月初才能回來,老闆不在東西隨便賣,營業額大增,歡迎社友前來光臨指導,自己人比較”芹菜”。

tat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古代宮廷皇后、寵妃才能享受的絕世美容秘方/   Hotel

 

歲月不饒人,每個人的青春都是短暫的,隨著時間的腳步,我發現許多朋友一過中年,年輕時的美麗漸漸如潮歸海,黑眼圈、腫眼袋、魚尾紋、黑斑紛至沓來,誰不想留住光采動人的往昔?

臉上各種細紋絕對會偷偷的爬上眼角,特別是在微笑的時候,細紋尤其明顯。笑雖然動人,但牽動了皮膚,使皮膚產生褶皺,這往往是步入中年之後,最無奈的事情,無論男女。

能不能讓青春放慢腳步,讓我們每天都願意在鏡子前佇足望?腦人的黑眼圈和眼袋,是怎麼出現的?如何消除它們呢?

tat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inance的理財小教室  第二堂課 (續)

 

財務顧問—家庭財務醫生/ Finance 楊明城 

 

 <續 第27卷 第6期>

tat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山風蠱/ Surgeon

 

每次霍平帶著女兒麗晶去祭祖墳時,他都會把當年高祖霍元甲的事蹟又重新講一次,說他設下生死擂台,力戰各國高手,連戰皆捷,替當時內憂外患的國家爭取了最珍貴的民族自信心,最後日本人買通漢奸,暗中下毒害死了元甲。一個在擂台上的王者,武學上的一代宗師,攻無不克,所向披靡,大義凜然,氣吞山河,最後還是輸給了一個手無縛雞之力的漢奸小人,輸給帝國的豺狼野心,輸給人性的貪婪、俗鄙。

看見父親捏著拳頭憤憤不平地說著,話裡的恨意尖銳地像釘子一樣,一根根釘入麗晶的小腦袋,在她童年的記憶中,是一種很熟悉的疼痛。她想像著先祖在擂台上生死格鬥,把火燒圓明園的怒火,藉霍家的拳腳烙印在敵人的身上,在四億人的歡呼聲中洗刷了民族的恥辱,又在歡呼中嘔血身亡,她的心碎了,不過命卻變硬了。

六十年了,在麗晶隨父親離鄉背井逃到台灣的日子裡,她的人生宛如一個巨大的擂台,一場接一場的戰鬥,令她應接不暇,疲憊不堪。幽靈般的敵人從四面八方竄出,招招狠毒,泯滅人性,她生存的條件就是要不斷地戰勝── 戰亂,在她登上逃難的末班輪船時飲彈自盡了;貧窮,先是傷在她擺地攤的街角,最後死在她南京東路上的自建公寓;病痛,在一次的乳癌切除手術後已被浸在台大病理科的福馬林桶中;衰老,那無聲無息的出招令人防不勝防,她只能用面膜和染髮劑輕輕遮擋;背叛,丈夫的外遇曾讓她瀕臨崩潰邊緣,如今已被埋葬在離婚前的亂墳中;無知,幫好友作保後她用一間公寓的代價叫它切腹自殺了;親情,真要命的纏鬥,雙方夾著愛恨交加對幹了一甲子,依然不分勝負--- 叛逆的兒子已改邪歸正,妹妹的胡作非為依然刀刀見血,父親的風中殘燭仍伺機反撲;最後,是自甘墮落與寂寞,暴飲暴食的攻擊一度讓她節節敗退,她用大量的閱讀與不停地工作困獸猶鬥。

tat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浮生閒記

品嚐野菜/  Flora 賴美鈴

 

     Kent& Flora不只喜愛聞香還喜歡旅遊,因為自己有通運公司幾乎台灣走遍了,這次南部東部的災難嚴重損傷,讓Flora落淚,眼睛紅了也思考了幾天沒睡變成熊貓,還記得有一次到奮起湖,那次的導覽介紹野菜以及如何在山上迷路自救什麼可以吃,像咬人貓就不能碰,其實對野生植物,由辨別如何烹飪食用也是一門學問,烹飪野菜時,不只要盡量去除野菜中的苦味及澀味,也要保留野菜原有的鮮嫰及野香味,讓Flora介紹幾道,野菜的作法:

一、昭和草又名神仙菜,野木耳,屬菊科

tat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新日記

 

社員發展四部曲

 

8月13日,一大群的救難人員仍然出生入死於太麻里溪的滾滾泥流之中,所有的人都了解,他們正常與時間賽跑。一幕幕驚心動魄的救災畫面,一次又一次的驚悚SNG場景,一個又一個記者驚愕誇張的表演,報導著災難現場令人鼻酸、動容的畫面。

tat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社長嗒嘴鼓

 

M+M的協奏曲/ 社長Claudio

 

一、m + m不是m & m巧克力哦!而是member + money扶輪樂章,這是在八月十五地區扶輪基金暨社員擴展講習會上,強調扶輪社的成長及基金募集最重要的兩大元素-社員+金錢,對於新社員的加入及防止原有社員的流失,扶輪基金如何運用和申請,研習會上的講師們都有精闢的闡述,大家對於扶輪的知識,更加了解和更深認識-扶輪希望達成的一切事情都仰賴社員,可知社員對於社裏的重要吧!

tat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扶輪名(Rotary Name)

 

1.保羅哈理斯說:「扶輪的集會與其他社團不同,他們比較親切,而且更為友善。拋開一切累贅與無意義的拘束,嚴禁使用任何頭銜或尊榮的稱呼,社員又一度回到少年時 代的情景」。「扶輪注重培養友誼的氣氛而不重視形式與人為的。人不分階級與地 位,共同平等相處。一般習慣上社員均以名字互相稱呼,不冠以任何尊稱」。「當所 有拘束與教條被拋棄時,友誼趨於興盛」(以上見保羅哈理斯:「我的扶輪生涯」 P21,P48,P53)。社友間有階級觀念及地位觀念就沒有辦法享受到真正的扶輪友誼, 這就是保羅哈理斯的扶輪友誼哲學。自從保羅哈理斯創立扶輪社以來,一直保持這種 扶輪文化,是其他社團所不能享受到的。

 

2.在台灣第一個成立的台北扶輪社,創立時深受上海扶輪社的影響,當時有多位原上海扶輪社社員,他們一向用英文叫小名,感覺非常親切溫馨。我們以今年(2001~2002 年)R.I.社長理查‧金為例,他就叫「理查」。在不講英語的台灣,加入扶輪社後, 受到影響。社員都起一個英文小名,這就是台灣的扶輪社員扶輪名(Rotary Name) 的由來,是台灣的扶輪社員特有的扶輪慣例,這種小名非常符合保羅哈理斯的扶輪友 誼哲學。台灣的扶輪社員使用小名後,也確實享受到真正的扶輪友誼。我們應維持這種優良的扶輪傳統文化,不應使它變質。在扶輪圈內,正如保羅哈理斯所說千萬(嚴 禁)不可稱呼某某董事長、某某院長、某某前社長或某某前總監,友誼便趨於興盛。

tat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他山之石

 

大甲百齡社/  Computer

 

     區總監辦公室安排地區訓練主委Computer陪同區總監公式訪問大甲百齡社。有機會跟隨總監公式訪問是莫大的榮幸,而且大甲百齡社是大屯社結義金蘭社,也是難得的緣分。

tat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逾越節的由來/ Heart

 

 

  前言:上一期社刊第33頁,有篇署名「Heart」的回應,並非本人投的稿件,內容跟聖 經的記載不符,又對於「Computer」個人有相當失禮的批評,深感事態嚴重,又怕社友、讀者誤會,特在此澄清,同時簡要提供下文作為補充。

 

tat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