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例會感想

 

結義社聯合例會/ Computer

 

  上週例會是結義社五社聯合例會,由我們大屯社主辦在長榮B2大廳舉行,時間地點都以大屯社為主,席開20桌,熱熱鬧鬧的像是辦喜宴一樣,連總監也在公式訪問後從彰化趕來,更增加晚會的光彩。

  這是3460地區結義社聯誼最先舉辦也最盛大的一次,在七月底前就風風光光的給足區總監面子,總監和總監團隊當然非常重視,特地來加油打氣。最光榮的當然是社長Claudio了,大屯社表現泱泱大社的風範,不論例會或餐會安排都可圈可點,美好而圓滿。

  這次聯合例會有一點觀摩的性質,不是大屯社托大,我們秉承輔導社台中社的優良傳統,例會程序一直中規中矩,又不失輕鬆明快的節奏,足為參考。這次司儀又「正好」輪到大屯社最佳節目主持人之一的Bright,他精心設計的程序表,贏得與會多位社友包括總監團隊的讚賞,而臨場的表現不但機智而且有權威,能掌控全場;當Claudio禮多人不怪的要一一尊稱在座來賓時,Bright馬上要求簡單就好,節省時間。雖然五社都算主人,但還是簡短介紹各社並讓社友起立接受鼓掌歡迎,合禮而不失禮。時間的掌控也恰好,不拖拖拉拉也不會太趕,秩序也不錯,大家風度都很好。

  晚會的主持人是大屯社最新崛起的明星Wealth,表現也是精彩絕倫。「很敢」!把氣氛帶得很好。彰化南區社的薩克斯風合奏很特別,前總監C...也參與演出真難得。「你是我生命的花朵」我才剛在世運閉幕時聽「五」又舞又唱的,歌舞都不錯,但要帶動全場卻很辛苦。我們大屯社臨時招兵買馬上台,有幾個零星的勇士們在台上秀,台下也有夫人們起而響應,最後也算帶動了一些友社社友夫人們動了動,還是OK啦!大屯社在團體歌舞表演方面,比較沒有特色,實在應該重振大屯混聲四部合唱的優美歌聲和堅強的陣容,或者再練一練天鵝湖芭蕾舞。社交場合總要有可以秀的才藝自娛娛人嘛!

  最具特色的還是「大屯週刊」吧!很應景的以總監和五社社長合照為封面,紅底喜氣洋洋的,沒有人不稱讚!

  例會節目請Sleeping夫人張瑞芬博士介紹2009年新書情報,本來有一點擔心曲高和寡,但Speaker親和力十足,幽默風趣又能與台下互動,根本不必擔心。希望我們大屯社送的書《鳶尾盛開》結義社友們拿回去真的能仔給看一徧,才會知道我們Sleeping夫人文筆高妙精彩動人,絕對比她介紹的書好看多多。

  餐會時相互敬酒致意看起來還是不那麼熱絡,有點拘謹,人多場面大互相介紹認識都來不及了,很難有時間培養感情,倒是區總監Concept一來就帶動氣氛,從進場就不同凡響,雖然因公遲到卻精神抖擻的振臂大步邁進,全場精神鼓舞起來,真是天生的領袖人才。跳起扭扭舞還真扭得很可愛。

  這是一次成功的聯合例會,一場歡宴人散後,我們要問:「然後呢?」除了向結義社社長邀稿;洗照片看照片回味,送照片分享之外,我們還應該做什麼Follow-up跟進的動作,有了好的開始就要再接再勵,不論聯誼活動或共同做社會服務都好,就是不要再聯合例會了,好嗎?要創新,最好是一社對一社,否則只怕熱鬧有餘而成效不足。請社長秘書和Pe-Tarp多費心,以上建議謹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