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建設委員會

 

看彩俑微笑別忘了/ Computer   

 

     文建會主委Computer週六要去澳門看秀食美,不能參加大屯社「台北文化之旅」,但還是非常關心大屯社的文化建設大業,收集資訊要告訴大家,看微笑彩俑要作的功課。  

     首先,這次展覽的主要講解人蔣勳老師將在本週五,8月7日也就是大屯文化之旅的前一天晚上7點到9點,在台中文化中心演講「微笑彩俑.漢景帝的地下世界」從漢朝初年的歷史文化社會背景講解分析這次展覽的意義。絕對是看展覽前必修的功課,也省下你買中國大歷史的參考書錢。這次演講由聯合報和太陽電視台合辦,是要收費的,一個人250元,大屯社友可先去跟Gordon領便當錢500元,足供兩個人去聽兩個小時的演講,值得!  

     台北植物園就在歷史博物館旁,夏日最後的荷花還開著,暑氣蒸騰荷香滿園,別忘了去走走看看。  

     午餐除了便當之外的選擇,有蔣勳老師推薦的「郁芳小館」,就在延平南路廣州街口附近,從史博館散步便到。蔥開煨麵、拌乾絲、紅燒肚堂等小菜做得不錯,是原「銀翼」的師傅出來開的,美食作家朱振藩也曾介紹過,別忘了嚐嚐試試。  

     這樣的文化之旅才夠味!祝大家知性感性收穫豐富,好朋友一起出遊最快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