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社員擴展/ 張光瑤總監Concept 

      

  扶輪社想增加新社友並不是找人來壯大聲勢,或分攤費用,而是「好東西與好朋友分享」。

  如果能每月或每兩個月,在一次有特別講師的例會中(不是社友漫談),邀請好朋友來參加,不必強調加入當會員,而是給他知道社內有哪些人,扶輪的活動是什麼,送他一本《扶輪.人生.圓》。等到他感受到興趣,幾次後再跟他提。如果他沒來試過溫度,就先想扶輪要盡的義務,如:每週一次例會,他就會擔心沒有時間。其實社友大家都很忙,能撥出時間就是因為認為「值得」而已。所以讓好朋友覺得值得,自然就有時間。因為每人一天不是都有24小時嗎?

 

    RI社長八月文告摘要        ~John Kenny

  保羅.哈理斯在104年前創立第一個扶輪社時,最初並未想到服務。相反的,他心裡想的是一個能讓品性優秀、有智慧、有道德的人可以彼此享受聯誼及友誼的地方。後來才有服務,這是這群人聚集在一起的自然結果。

  引進新社員進入扶輪的最佳方法就是歷代以來我們所奉行的方法:一個社員邀請一位仔細挑選的朋友、客戶、或同事參加一次例會,如果彼此契合,就可以推薦那個人為社員。這個方法可以使我們的扶輪社保持和諧;這個方法能讓新扶輪社成為老扶輪社,新社員成為終生的扶輪社員。

 

  吸收及防止流失社員     ~扶輪基礎節錄

  為了保持扶輪社的強壯,每個扶輪社員必須分擔引進新人加入扶輪的責任。即使新社員也可以帶貴賓出席例會,或邀請他們參與服務計劃。扶輪的價值不言自喻,激發潛在社員的興趣最佳方式是讓他們親身體驗聯誼及服務。

  另一項責任是使社員對扶輪保持興趣。良好的扶輪社聯誼及儘早參與服務計劃是維持扶輪社社員人數的兩種最佳方法。

  扶輪社的理想組成應能反映社區人口分布,包括事業、性別、年齡及種族。這種多元性豐富了扶輪社聯誼及服務的每一層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