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越節的由來/ Heart

 

 

  前言:上一期社刊第33頁,有篇署名「Heart」的回應,並非本人投的稿件,內容跟聖 經的記載不符,又對於「Computer」個人有相當失禮的批評,深感事態嚴重,又怕社友、讀者誤會,特在此澄清,同時簡要提供下文作為補充。

 

  根據《聖經‧出埃及記》的記載,上帝不忍心當時住在埃及的以色列人被法老王奴役, 乃揀選摩西帶領他們離開埃及,又指派摩西的哥哥亞倫陪同他前往。

 

  因為上帝要在埃及地多行神蹟奇事,祂使法老的心剛硬,不聽摩西、亞倫的話,不肯容 以色列百姓去。所以上帝先後降了九災~血災、蛙災、虱災、蠅災、畜疫之災、瘡災、雹 災、蝗災、和黑暗之災,幾乎每一次法老王都在災情慘重當中召了摩西、亞倫來,表示願意妥協。

 

  然而事過境遷,法老王都再三地反悔而改變主意,後來上帝要叫百姓在埃及人眼前蒙恩,就告訴摩西、亞倫說:「你們要以本月為正月,為一年之首。你們吩咐以色列全會眾 說:『本月初十日,各人要按著父家取羊羔,一家一隻。要留到本月十四日,在黃昏的時 候,以色列全會眾把羊羔宰了。各家要取點血,塗在你們房屋左右的門框上和門楣上。』

 

  上帝又說:「這血要在你們所住的房屋上作記號,因為那夜我要巡行埃及地,把埃及地 一切頭生的,無論是人是牲畜,都擊殺了。我一見這血,就越過你們而去。」所以上帝擊殺埃及地頭生的時候,災殃並不臨到以色列人身上。

 

  這是逾越節的由來,直到今天,逾越節仍是以色列人中最重要的節期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