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新日記

 

社員發展第三樂章/ Nabis

 

      星雲大師說:滿足與歡喜是真正的財富,富有不是用存摺的數字來衡量,而是健康、智慧、慈悲、感恩。

 

  郭台銘接受訪問時,記者問他,覺不覺得自己是皇帝? 郭台銘說:「我是地瓜!年終晚 會我扮演地瓜或聖誕老公公,不會扮皇帝,報導把我說得太偉大了。父親是公務人員,給我 很好的身教,教我們安貧樂道,不該我們的就不該去拿,我們家從小到大都沒有自己的房 子,沒有沙發,最好的是藤椅,我們不覺得自己貧窮。」這位台灣首富說:「我一個月花不 超過一萬元,現在有手機,我連手錶都沒戴。我都用人家晚會送的皮包、手錶,用都用不 完,我的本性不喜歡去享受。」坐在老舊的藤椅上,卻覺得比別人坐在高級真皮沙發上還滿 足。

 

  網路流行一句話:「放開一點、簡單一點、單純一點;集滿三點,就會開心一點。」簡 單生活不是貧窮,開心就是富有。

     上週六的中午時分,接到了社刊副主委Rich的來電。告知主委Computer邀約Nabis參加晚上的編輯餐會。

  喔! Rich,不好意思。我現在正好要北上,已經上了中山高。

  晚上趕不回來嗎? (Rich的誠意十足。)

  應該沒有辦法趕回來! 因為是探病二日遊。

  是這樣嗎? 那麼儘量好了! (Rich仍未放棄,顯示內心誠意。)

  Rich,聽Computer說過,你那邊有一些適合的人選,可以介紹加入我們大屯社,是嗎? 是否安排一下。(Nabis趕緊把握機會,向Rich要人)

  是的,我想會在適當的時間,安排友人來參加我們的例會。

  謝謝你的邀請,今晚的編輯會議真的無法參加,請轉知主委; 有關社員發展的事,就請 您多費心了。(這是本屆編委的第四次聚會,Nabis有三次不克參加,不過該寫的稿件卻未曾 miss過,該交的稿子全部到位。)

  PS: Nabis想藉此向社友們拜託,敬請協助遴選優質適當的朋友加入大屯扶輪社,謝謝。 (提供名單就好,邀約的事交給社員發展)

 

  四姊因為身體不適,最近入住了淡水馬偕分院。巧合的是Nabis新的Case就在馬偕附 近,更巧的是素美的四妹(週一)也住進了新竹馬偕醫院。所以就等我的論文口試結束(週二) 及River宣示入社(週四)後,趕緊安排這無巧不成書的探病二日遊。(因為黃曆上說週五的日 子不好,諸事不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