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屯不落格/ Computer

 

 

△ 民權路英才公園旁一排行道樹正開著燦燦紫花,是大花紫薇吧!公園牆邊有一株阿勃勒 垂著一大串一大串黃金風鈴似的花,風吹過像紛紛黃蝶飛舞。後面高聳一棵鳳凰木點綴 著朵朵火紅。驚紅駭紫姹黃!

樹花比草花更令人感動,台中的尋常路邊就發現紫黃紅三色樹花在夏日艷陽下亮眼招 迎。且暫停車駐足,等候風來,一睹風姿綽約風 華萬種。

鳳凰花是兒時不可磨滅的美麗記憶,可惜台中越來越少見了!誰能告訴我何處尋得像著 了火的綠樹鳳凰木?我有驪歌要唱!誰能告訴我「青青校樹 萋萋庭草」的下一句?

△ 失眠了!我知道今夜肯定睡不著了,怎麼辦?不是要問Sleeping。只想問更年期的社友 要如何排遣台中夜不眠?讀經?唸詩?看小說?聽古典,爵士,或許江蕙?喝凍頂喝藍山喝波爾多?誰來告訴我:不必煩惱不必憂愁;酣眠固不可少,清醒更是福氣。夜深人 靜別是一番滋味。

△ 告訴大家我最近發明的超級大享受;夏日炎炎,午間想喝一杯清涼的嗎?果汁太甜,可 樂怕胖,礦泉水又淡而無味,想來想去最好還是冰茶-不是查理王那種冰茶,是能保有 熱泡茶一樣的甜香喉韻的冰茶。我不是教你泡好茶等涼了拿去冰,通常等不到茶涼就灌 進肚子裡了!我說的是「冷泡茶」!

買一瓶礦泉水,麥飯石或海洋深層水就很好了!喝一小口,抓一撮茶葉放進去,烏龍、 獅峰龍井、東方美人、包種茶都可以,就是不要普洱、水仙之類的老茶。旋緊蓋子搖 七七四十九下,這是奇妙的數字,不要不相信,然後放到冰箱冷藏八小時以上,就可以喝了!不但生津解渴提神醒腦而且養生美容沒有卡洛里負擔。喝的時候可以含在口中數 秒中,漱一漱口更可以口齒留香,建議大家自己實驗發明各種不同的喝法。

△ 電影「哈利波特第6集混血王子的背叛」已經翻不出新鮮的玩意兒了!還是騎掃帚打球 加上女生愛男生那套把戲。安排讓鄧校長死掉算是高潮,但好像沒有什麼意義,也許他 還會活過來也說不定。魔法世界能又寫又演玩到第6集還沒玩完也真不容易,不像「變型金剛」第二集就索然無味了。現在就等哈利波特完結篇如何作一個魔法般完美而驚歎 的結局。書已經出了,應該有人早已知道結局,請不要多事告訴我!我正在編寫我的哈 利波特。

△ 外孫女含靜週歲時抓週,在一塊圓形紅色的墊子上擺了12樣東西,有蔥(聰明)、芹 菜(勤快)、滑鼠、計算機、書、照相機、玩具小鋼琴、彩色鉛筆、量尺、蒜(很會 算)、粉餅盒、耳溫槍等。猜猜含靜抓了什麼?她按了一按計算機,沒有拿起來所以 不算,也許是先計算一下拿什麼最划算吧!以為她會拿滑鼠,因為她屬老鼠,爸媽又常在玩電腦;結果含靜最後拿起亮紅色的照相機。有人說她將來會當攝影藝術家,攝影記 者,狗仔隊?有人說她是閃光燈照耀下的名模,明星!到底是什麼?小小生命帶給我們 無限可能的喜悅和美好!55歲的阿公要跟1歲剛要起步的嬰兒學習的才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