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建設委員會

未來主義百年大展  Computer提供

 

「未來主義百年大展」自七月十五日起至十月十一日在台北中正紀念堂第一展廳展出。

1909年義大利詩人馬里內蒂在法國<費家洛報>發表<未來主義宣言>,至今剛好一百年。 所謂「未來主義」是求速度、科技、顛覆傳統,未來派畫家認為:「奔馳的車子比勝利女神像更美」,所要強調的是藝術從具象走到抽象。

  未來主義畫派代表人物分別為五位義大利人-薄丘尼、巴拉、卡拉、塞維里尼及盧梭 羅。未來主義對二十世紀其他文藝思潮,包括裝飾藝術、漩渦主義畫派、構成主義,和超現實主義產生影響。這些藝術家在畫中最常見的題材是機器,包括汽車、火車等。

  未來主義在藝術史的真正價值,在於打破藝術僅是個人娛樂消遣的思維,還以藝術作品 形式融入生活,以政治、時尚、廣告、舞台設計、印刷工藝等形態融入社會各層面,忠實呈現現代生活的複雜面。

  這是台灣首度大量引進未來派藝術展,143件來自「未來主義」發源地義大利的展品, 包括多件大幅畫作、雕塑、服飾及未來派詩詞的象徵「文字畫」,展現未來派藝術家對工業文明的狂熱與激情,值得一看,並可了解現代前衛藝術發展的脈絡和軌跡。

  另外,國立歷史博物館自六月二十七日至九月二十七日展出「微笑彩俑-漢景帝的地下 王國特展」也很值得去看看,温習一下兩千年前的漢朝歷史文化。這項展覽雖遠不及秦俑精彩,但透過媒體鋪天蓋地的宣傳廣告,顯然是暑假一大盛事,非看不可,否則就落伍了!廣 告太多,在此就不再多說。

  大屯社文建會提議包個遊覽車拉去台北,車上唱卡拉OK,下車看展覽,可以安排導覽天后曾淑芸講解,保證趣味橫生印象深刻不虛此行,小朋友學校可以加分,大人可以文化建設 一番。午餐找幾個社友辦爐邊,到鼎泰豐吃蛋炒飯、雞湯和小籠包,Gordon當親睦主委一定 可以安排得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