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埂間的大提琴手  大屯「狗仔」JACKY

 

     很久以前看過一部西洋電影「屋頂上的小提琴手」,內容情節已經不記得,但主題曲輕 鬆愉快自然的旋律,此刻卻在腦裡演奏(即將步入高齡期,雖然仍有生龍活虎般的雄心大 志,但在記憶方面,採取反覆練習強迫背誦的戰略,配合靈活彈性的戰術,應該可以開源節 流再造新春…此時電話鈴聲響起,好友Buck要帶清涼的冰品過來閒聊,真是炎夏最佳的享 受,也非常歡迎各位大屯親愛的兄弟姊妹們有空在下午2點至6點期間來寒舍陪小弟我顧店無 所不談,當然無法盡情歡唱);前幾天看了一片日本瀧田監督所導演的「送行者」,聽兒子 說,他們班上有看過的同學都被劇情感動流淚,至於我是否眼眶含淚,鼻酸落淚,嚎啕痛 哭,或者是鐵石心腸,冷酷無情,絲毫不為所動,在此不告訴你,來「雙安藥局」,天馬行 空一陣暢談,就可以告訴你「男人真命苦」滿腹辛酸史,開開玩笑不要當真,好玩就好。

  09-10年度社刊主委Computer重掌兵符,登高一呼,精銳盡出,18名傑出菁英為社刊貢 獻心智(Professor說,包括夫人們在內,有160多位),一場好戲,精彩可期,社刊是大屯 扶輪的靈魂,有了它,凝聚社友們的向心力,多采多姿的活動,各式各樣的文化,美食、旅 遊、訪談記錄,讀書心得,人生經驗,寶眷來信…內容豐富增廣見聞,是一本人見人愛的扶 輪刊物,11年前催生者Computer功不可沒,在此「狗腿」一番。

  此時突然想起Tea當社長時,要小弟我擔當重責大任的社刊主委神聖職務,當時我 尚是羽翼未豐剛入社不久的菜鳥,一時之間驚慌失措,恍惚了好幾天,想到「救世主」 Computer,馬上打電話求救,拜託Computer「重操舊業」,「拯救水深火熱的同胞,免受緊張不安的精神煎熬」,而「宰相肚大,好撑船」的Computer一口答應,讓我如釋重擔。在社 裡擔任了二屆的社刊副主委,副副得正,如此算來,我亦可當作做過我們大屯扶輪社的社刊主委了(這是小弟我孤芳自賞,私自認定,沒有社裡正式認同,不算),Safe當社長時,原 本邀請多才多藝的Frank續任社刊主委,Frank因事,Safe亦徵詢小弟有否意願,答說,因為 目前無法全心全力投入社刊工作,深怕壞了大事,但答應社長Safe會盡力配合,寫社友訪談 和爐邊活動,自信08-09年度的社刊,小弟我應該也算達成承諾。Computer在大屯社刊第26 卷第41期p.31寫到:「扶輪在章程沒有休社這個名目,我們可以讓你退社,等情況改變你想再入社,我們可以不收入社費,這樣權利義務才清楚。」扶輪知識「滿點」。對了!每期的 社刊是否可以贈送一本給我?而小弟以不定時方式寫一些,「淺談篤姬」、「網路理想國」「不忍抬頭」,「不想回首」…之類無病呻吟、有氣無力、力不從心的文章來做回饋,當然 如果小弟漸入佳境,心隨境轉,神爽精定之時,也會寫些矗立於公園路和五權路的大看板 上,某家中部有名汽車旅館的浪漫廣告用語所寫的:「愛。關不住」「抛開鳥事,任性放 肆」般,寫些日本AV女優性愛史,哦!小弟我又開始「江郎才盡」、「黔驢技窮」、不知所云了,趕快回魂,正事要緊,沒有參加社裡活動,我可以幫親愛的大屯兄弟姊妹們整理看過 的一些書籍的概要,像Sleeping夫人張瑞芬教授《鳶尾盛開》一書中所說的,30個字的故 事,作者可以把它寫成30萬字長篇小說,那我就把它濃縮成3000個字,以利大家的閱讀,小 弟我絕不是「掉書袋」(其實這句我還不知具體意思,好像是賣弄炫耀抄些古人名人的美詞佳句),所作所為只是抱著謙虛、感恩之心,面對優質大屯的頂尖菁英們,虛心學習服務,

讓自己能更進一步的成長。

  推薦我入社,「一定要好玩」的「大恩公」Mintong,曾私下對我說,不要輕言退社,「美國職棒聯盟達人」Buck說,看到社裡鐵馬隊去澎湖旅遊時,深深感覺到像Bright、 Sharp、Diamond、Gordon…將近或超過20年社齡的社友們,在一起活動時的情誼,是多麼深 厚;Money在6月社裡南灣遊行的前一個晩上打電話給我說:「Jacky!明天你要參加社裡的旅遊嗎?如果要去的話,幫我帶些「林水源透骨膏」來,好嗎?」寫到此時,一股不捨離 社,悵然若失的感覺由心升起,絕對不是兒戲也不是任性而為,真的是有「俗事煩身」之苦 衷…「車到山前必有路」「開源創新」,希望早日重回大屯超溫暖的懷抱裡。

 

   PS:本想建議,比照總統府設立無給職資政、國策顧問的方式,讓退社的大屯人參與某 些社裡活動,如國家遭遇緊急危難、敵國外患、經濟危機或有嘉年華會時,可以群策群力、 憂國憂民、開懷歡笑、共商國事。以上純屬虛構,開開玩笑,一笑置之可也。至於Nabis你 說要台中風華再現,邀小弟我投資Mintong平等街的住處,以「半官方式」的方式來經營「老人安養院」,立意甚佳,但小弟我目前「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無法共襄盛舉,但 祝福你成功順利。在此特別恭喜Claudio接任社長!同時也祝福所有大屯人,家家幸福美滿 快樂!Jacky和太太愛你們!

 

  補充A:7月13日晚上,社刊輪值主編英俊瀟灑的Kenny打電話熱情邀稿,「軟心惜 情」、「耳空輕」的小弟經不起「山本讓三」的「甜言蜜語」、「窩心誘惑」。再一次地情感勝過理智,將上星期已經寫好稿件,經過一番深思熟慮地刪減,凡是太過激情、煽情、鹹 濕、不宜小扶輪看到的話語,全部消音,以利國家未來主人翁有更寬廣的空間,來全力發揮他們的純潔思考和獨特創意(不要像日本太宰治在《人間失格》裡面所寫的,膽小到連幸福 來臨時,都會害怕地顫抖,而要像《大政奉還》提案人的坂本龍馬般,高瞻遠矚,致力日本民主制度的建立,功成身退,不戀棧權位,雖然在慶應三年(1867)11月16日被刺身亡,其 在日本歷史的地位,與幕末明治時期的知名人物像板垣退助、伊藤博文、大隈重信、木戶孝 允、西鄉隆盛…有過之而無不及)。最近在報紙看到黃武雄先生所寫的一篇文章「教育就是 不要複製」,深有同感,希望12年義務教育早日到來,讓孩子們皆能身心快樂地享受學習 的樂趣。最後招待一盤清涼可口小菜,晚上關店後,在85度C喝40塊香醇熱咖啡吹冷氣聽音 樂,是一段快樂的時間,從室內看室外,一位貌似麗莎明妮莉的小女孩,旁邊坐著一位超呆 有點傻氣,但髮型別緻穿著異類的小男孩,拿著手機猛拍搞笑的表情,生動活潑,很自然地像在演戲般,呈現在眼前,真想學會讀唇術,看看這對青春情侶,到底在閒聊些什麼有趣的 話題。

 

      It is love!  oh!I See!I See!

  補充B:7月16日晚,收藏達人Paul來訪,一見面即說,Jacky!你最近較胖,連肚子都 挺出來了。小弟我衷心歡迎地回答說,不再「憂國憂民」,自然心寬體胖(開開玩笑),天 南地北無所不談,真是人世間快樂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