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夢、追夢與圓夢  Julie Liu

 

今年第一次國中基測成績公布後,報載台中市公立國中至少有四名畢業生獲得滿級分,其中北新國中陳翔方是唯一非參加資優班的學生。校長周承淑說,翔方不死讀書而且廣泛閱 讀,是全方位學習型的好學生。

翔方在國小畢業之後的暑假,曾經跟隨父親陳聰朋先生參加過李家同博幼基金會,前往 偏遠山區輔導與關懷弱勢家庭的孩童。年幼的她見到了許多難以忘懷的景況,第一次體會到什麼是「貧窮」,更認識了「資源弱勢」的無奈,從而許下心願,將來要設法為社會貢獻己 力。

因此今年翔方親自規劃「關懷原鄉學童課輔」的夢想,與台中縣和平鄉松鶴部落博愛國小洽談,預計七月十八日到八月十三日,到該校教學童英文、數學及閱讀,大約幫助五十多 名弱勢學童。她從招募志工到籌募經費均一手包辦,已募到十五位志同道合的志工;但募款過程並不順利,當她向國內兩個大型基金會提出夢想計劃時,限於她是個人募款而非立案團 體的申請,都被打了回票。

她預定上課期間將供應午餐,加上志工的住宿、交通等費用,為期廿六天的課輔約需十 萬五千多元經費,不過只募到一萬多元。眼看預定課輔的時間近在眼前,而經費卻尚無著 落,翔方說確實有壓力,也感受到夢想與現實的落差;但她表示若能幫助弱勢學童建立起學 習的信心,一切的付出都值得。她將改以寫信的方式,寄給國內各大基金會或團體,相信只 要堅持到底,必能實現夢想。

HeartJulie平日在台中生命之道靈糧堂聚會,我們教會在好幾所大學成立「真善美愛追 夢社」,一向都鼓勵、支持年輕學子築夢、追夢與圓夢,果真帶出相當熱絡的迴響。所以七 月四日,當林進吉牧師從報載的消息,得知翔方所籌劃的感人計劃與當前的壓力時,就盡快地跟她取得連繫。翔方因而由父親陪同和進吉牧師見面,交談之後牧師承諾將為她募款,以 幫助她圓夢。

當天晚上,HeartJulie正好宴請美國來的陳腓利牧師,同時也邀請進吉牧師與師母。席 間進吉牧師提到了翔方的故事和教會將協助她追夢、圓夢的經過時,腓利牧師也讚許翔方小 小年紀就有如此悲天憫人的胸懷,當場即提議讓他們洛杉磯國際大使命教會,跟我們台中生命之道靈糧堂各募五萬元,湊成十萬元幫助翔方實現「關懷原鄉學童課輔」的夢想。筵席結 束後,進吉牧師盡快地連絡翔方,告訴她這則令人雀躍的消息,請她不用再為募款而費心寫 信了。

回顧小小翔方的成長過程,當初經由爸爸的引導才了解藉著關懷弱勢族群,可以培養「手心向下」的情懷。如今她進而採取行動,邀約有助人熱情,並想學習體會助人快樂的 人,一起去嘉惠山區學童。從年紀來說,她還是一株幼苗;但是她的所作所為遠勝過許多的成年人,像是播撒愛心的種子,讓我們看到希望也見到愛,對於未來更有信心,真是可賀可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