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燈夜話 (64)  Bright

 

鐵馬之悟

  

  屈指算來,Bright投身鐵馬單騎已近一年,每次,只要有人對Bright說「肚子消了不少喔!」「看起來氣色很好喔!」「聽說老當益壯、一馬當先啊!」, Bright總會露出得意的神情,〜本來就是嘛!一分耕耘,一分收穫,這都是汗水與意志力所累積的成果。

  在鐵馬上“征戰”一年,Bright有所頓悟〜〜

 

一、『體力不是問題、毅力決定勝負』:體力固然重要,意志力更是成敗的主宰,過程雖然困難重重,但只要有“堅持到底”的決心,就必定能順利到達終點,如果『放棄』了,一切就歸於零,Bright與年輕車友尬車,靠的就是 永不服輸的意志力。

二、『龜兔賽跑,龜是怎麼贏兔子的?』道理很簡單,Bright是“大屯鐵馬隊” 中的的「滷肉腳」也就是「龜」,年紀最長、體能最差,但Bright知道自己 的“能耐”,當兔子在暢心休息時,Bright這隻龜就已經先上路了,Bright堅 持照自己的節奏、按部就班,一步一腳印,不因兔子超前就自亂陣腳,所以,龜兔同時抵達終點是可以期待的。

三、『路,只要走對了,就不再遙遠!』,當車隊選定了目的地,各個車友必須搞清楚方向與路徑,最好是緊跟著車隊,不要脫隊成為“孤鳥”,“孤鳥”最容易成為“野狼”口下的美食,安全最沒有保障,而身為『領頭羊』也必須隨時 “觀前顧後”不可只顧著自己往前衝,完全疏忽了隊友是否跟得上。

 

四、『TEAM』〜團隊,它的意義是:「Together Each-other Accomplish More」團結在一起成就更大,有一個“團隊”可以歸屬,是很幸福的,不但讓人生變得多采多姿,也更有可能藉由團隊成就大事業。

 

 

討人喜歡的幾個原則

Bright無意間看到網路上的分享,覺得淺顯卻受用,乃節錄以自勵

 

1長相不令人討厭,如果長得不好,就讓自己有才氣;如果才氣也沒有,那就儘量保持微笑。

2氣質是關鍵。如果時尚學不好,那就寧願純樸。 

3說話的時候記得常用「我們」開頭,不必什麼都用「我」作為主語。

4別只講不聽,要學會聆聽,有時沉默使自己顯得更有智慧。

5堅持在背後說別人好話,別擔心這好話傳不到當事人耳朵裏。 

6有人在你面前說某人的壞話時,你只微笑,不予附合。

7. 尊敬不喜歡你的人,讓他有朝一日也尊敬你。

8. 對事不對人;或對事無情,對人要有情。

9. 隨時隨地不吝惜你的掌聲,給人真誠的讚美。

  10. 不要期望所有人都贊同你、喜歡你,那是不可能的,讓大多數人喜歡你,就是成功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