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念造就一生,堅毅成就美夢     School

 

     在上週例會時,總監團隊蒞社宣傳日月潭馬拉松賽,播放一段三項鐵人賽的感人影片,片中敘述美國有對父子,爸爸叫做Dick Hoyt,兒子叫做Rick Hoyt,這對父子在過去二十幾 年間,一共跑了3770哩,其中包括波士頓馬拉松賽,奧運標準的三項鐵人賽,及被公認不是平常人可以承受的終極三項鐵人賽。但是Rick是不能說話也不能走路的人,他在出生時因臍 帶繞頸導致腦部缺氧受損,醫生判定Rick將是植物人,只能在輪椅上渡過一生。但後來Dick 夫婦發現他們在屋內活動時,Rick的眼睛會緊盯著他們。於是他們把Rick送到特夫斯大學的 工程系,詢問是否有令孩子與人溝通的辦法,可惜得到的回覆是︰「不可能,他根本沒有任何腦部活動。」

  Dick反駁說︰「跟他說個笑話吧。」他們便說了個笑話,Rick果然笑了,證明他的腦內 確有活動。後來,他們為Rick加裝了一部能用頭的側面控制滑鼠游標的電腦,Rick終於能和 外界溝通了!

  在Rick十五歲時,有位同學因意外而癱瘓,學校為那位同學舉行跑步籌款,Rick便透過 電腦打出︰「爸,我也想參加。」沒任何長跑經驗的Dick答應了兒子的要求,他推著Rick跑 完了5哩的全程。結束時,Rick對父親說:「我今生第一次不覺得殘障了!」這句話深深地 震撼了Dick。從此他們就以"Team Hoyt"報名參加比賽。跑步時Dick就推著Rick跑,游泳時 Dick就拖著Rick躺著的橡皮艇游,騎自行車時Dick就騎著特製的自行車將Rick放在自行車前 騎乘……。

  夢想造就許多奇蹟,但是實現夢想需要堅毅的精神,才能粉碎一切障礙。這對父子從當 初的「想」參加,到一一突破各項挑戰,所秉持的就是一分堅持的毅力。夢想與現實之間隔著一道厚實的高牆,考驗著作夢的人,一昧的揣測、抱怨,只是讓夢想化為美麗的曾經,唯 有立刻捲起袖子,邁開步伐,用信念與堅持推開那道牆,才有實現夢想的一天。未來的路無限寬廣,夢想是路程中最閃亮的種籽,當播下這顆種籽的時候,也要願意為它滴下汗水,彎 下腰來努力耕耘,才能以『不被困難壓倒而要壓倒困難』的精神,讓夢想化為奇蹟。

  在父親節即將到來的時刻,僅以此文章獻給社裡每位偉大的父親。父愛是無私且永無止 境的,面對未來只要啟動夢想、堅持理想,便能造就一生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