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社友    

自我介紹  River

 

    我是賴建川,民國四十七年八月五日生於南屯近郊大肚山腳下一個純樸的農村,這裡的 人充滿著人情味、善良、單純,彼此之間都互相關懷,在這種環境之下薀育著我善良、刻苦 耐勞的精神。

    由於長期在鄉下長大,看著長輩們日出而做,日落而息,過著靠天吃飯的日子,所有的 努力不見得會有收獲,但長輩們從不抱怨,仍繼續耕種…最後的結果就是過著清苦的生活一 輩子與貧苦為伍。年齡漸長的我開始思考人生的意義以及價值,如何讓父母親過好日子,身為長子的我責任感特別重,不忍心看著父母親為了養一家八個小孩,每日勞碌辛苦,當時的 農業社會在鄉下能賺錢的機會寥寥無幾,當時村莊的人很單純,大部份的人就這樣過一生。

    高中畢業後很幸運的進入在台中市中正路6號的大眾書局當業務代表,這也是我一生的 轉捩點,在這裡工作彷彿在進修一樣,在這裡可以看很多書,所以我很珍惜這份工作,工作 起來特別賣力,一股傻勁不分彼此,有工作我就自動自發的去做,一個月下來老闆付給我的 薪津是一般行情價兩倍的薪水。

    工作的因緣在書局裡認識了很多藝文界的人士,前中國時報主編高信疆先生、作家野、林川夫、林佛兒、沈登恩、王榮文及出版社負責人等。一家書局來往的出版社大約有 三、四百家之多,從中看到有的出版社為什麼會成功,有的為什麼會經營不善倒閉,箇中讓 我領悟出很多道理,這是我最大的收獲。

    當兵回來在部隊所學的領導統御能力以及堅忍不拔、忍辱負重的精神,應用在地球錦繡 出版社的推銷工作上有相當大的幫助。從一開始的内向、害羞、膽怯蛻變到個人業績及領導 的團隊都是全省第一名。

    民國72年被聘到光復書局當經理,當時光復書局成立25年以來第一個以25歲之年齡被聘 為經理。老書店公司規模大,人事較複雜,在鄉下成長的我心靈較單純,實在很挑戰……但 一切都克服過來了。一路下來業績競賽年年得第一,年薪都百萬以上…。

    民國74年受戒入信南無妙法蓮華經,皈依日蓮正宗。目前在台灣是國際創價學會,在弘 揚佛學、文化、教育等啟發人生,創造生命價值的人生理念…每日做早晚課的關係,領悟出 不少的生活哲理,對於我往後的人生有相當大的啟示。

    民國75年又是一次福報的開始,進入省營台灣人壽,從此進入人生的高峰。過去的職場 開發、訓練、管理經驗將整個台壽的保險業務推向全省所有的學校機關,從此人脈、錢脈不 斷的湧入進來…,連續一、二十年來年薪都在一、二仟萬,二、三仟萬之間。孩子漸漸長大上小學參與家長會後才知道社會竟然有那麼多弱勢的家庭,許多家庭的問題,孩子的貧困是 無辜的,一切的不捨讓我常惦記著,不斷的捐款幫助這些孩子,鼓勵這些孩子好好讀書,將來才能轉換宿命,脫離貧窮。第二年被聘為家長會會長,匯集所有的人脈募款數百萬,加上 林柏榕市長提撥200萬幫助我完成財團法人中正文教基金會的心願。讓這些小孩長期有書讀 有營養午餐可吃…。種種的善念所以結交了不少各界朋友。一路走來就跟著自己的孩子所讀 的學校被聘請為國中、高中等家長會會長…樂此不疲。

    我的工作一直很順利,在每個人生的轉彎處到處可遇到貴人。長期參與20幾個公益社團 的負責人及理監事等,91年被選為全國好人好事代表頒發榮譽獎座,在保險事業上榮獲保險 界最高榮譽「保險信望愛」第二屆最佳社會貢獻獎。

    92年直覺未來保險業的業務會傾向歐美國家一樣邁入保險經紀人的趨勢,以過去的經驗 深入瞭解後,確實保險經紀人可幫保戶做最完整的理財規劃。所以我們全省北中東南區共出 來2位精算師、3位總監、26位經理及800多個績優同仁共同成立精聯保險經紀人(股)公司。 小弟我擔任董事及中區總經理一職,大家信念、理念一致,業務發展的很順利,目前全省員 工成長到2000多人,去年EPS稅後營餘13.84元,我想有這些成果,主要的原因是經營團隊以 正念、誠信、專業、負責做為事業的發展方針,一切都以感恩的心為主,成功的團隊是沒有 失敗的個人,唯有和協的團隊才能創造出成功的個人。今天很榮幸能加入台中大屯扶輪社為 社員是我一生的榮譽,才疏學淺請大家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