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輪我想

 扶輪年度和社長任期                                                                                       ~Computer

 

  有人問:「扶輪年度為什麼不改在元月1日至12月31日,配合會計年度,也比較簡單講我是2009年的社長,省得說09-10啦,0204啦!」

  我想:保羅.哈里斯是看到美國總統宣誓就職都是在風雪交加零下二十度的嚴寒二月戶外舉行,不忍心讓扶輪社長遭受同樣的風寒,而且元旦假期誰還理你交接就任?所以7月1日年度開始還不錯!容易記。

  我想:元月1日那一天為什麼訂為1月1日?為什麼不訂在冬至,夜最長日最短那一天,或春分或夏至那一天?現在的元月1日跟天文氣象節氣都沒關係,是哪個羅馬皇帝的生日嗎?豈有此理!有誰可以上網找解答?

  我想:這些都是人為的,不是那麼重要,只要訂出日期有所遵循就好,否則上市公司都訂在元旦改選董監事,豈不更配合會計年度?妙哉!

  我想:更重要的是社長的任期。如果Safe社長在6月25日就下任,Claudio社長7月2日才上任,中間這一個星期誰是大屯社長?而且Safe去年7月6日才上任當社長,今年6月25日卸任,當社長的時間不足一年,以後不可以當區總監,事情可大條了!所以社長的任期是跟扶輪年度一樣,從7月1日至隔年6月30日。今天6月30日我還可以找Safe社長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