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刊Club Bulletin 

社刊委員會的任務在監督社刊例常之出版-通常每週出版一次。一份好的社刊應刊載下一次例會節目、報導會議重點、增進聯誼、對所有社員灌輸扶輪知識、向社員報告有關你的扶輪社、本社社員及一般扶輪消息。

具有記者或出版方面的工作背景雖有所幫助,然而,社刊主編不一定需要是專業作家。本委員會必須與社內各委員會密切合作,因為各委員會均需要社刊報導他們的活動。

可考慮將你的社刊與其他扶輪社互相交換。讓你的扶輪社社員有機會閱讀其他扶輪社的社刊。

製作社刊

        社刊主編應設法把標題、正文及插圖置於適當位置,以力求版面達到清新的效果。社員及扶輪社的活動圖片能使內容生動,引人注目。版面裝飾及每行每段的間隔距離均有助於分割密密麻麻的正文。可向你的國際扶輪服務中心免費索取國際扶輪標語圖案及徽章。

        固定的專欄有助於製作可以預知內容且有用的刊物。下面各點為許多社刊的標準內容:主講人及其題目、社長專欄、出席情況、來訪者、理事會會議及決議案、各委員會委員之委派及活動、扶輪社財務、新社員、週年慶祝與生日、未補充職業分類、地區及國際扶輪消息、與扶輪知識。

        為使扶輪社獲得最大益處,主編應控制社刊材料的挑選及準備。以下為社刊材料的標準來源:扶輪社、地區與國際扶輪的各種會議、扶輪社理事會及各委員會主委、『扶輪世界』及國際扶輪出版物、地區總監月報、『英文扶輪月刊』與扶輪地域雜誌。

        扶輪首頁在全球資訊的網址為:http://www.rotary.org。扶輪首頁的內容包括國際扶輪所發佈的消息、全球扶輪社活動報導及其他最新的扶輪消息。

        設法在一年中間使更多扶輪社員的消息能登在社刊中。保存一份檔案,以記錄曾在社刊提到過的社員。在每週例會把卡片分發給所有社員,請他們寫下個人的近況及建議供社刊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