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社員入社儀式 

舉辦一場莊嚴隆重而深具意義的入社儀式,可以為新社員接下來數年的奉獻服務及夥伴情誼作一個好的開始。扶輪社可以利用以下的方式確保能夠舉辦一場令人難忘的入社儀式:

       強調成為扶輪社員的權益和責任;

       安排足夠的時間適當的介紹並歡迎新社員;

       邀請新社員的配偶一同參加入社儀式;

       同時引進一群新社員入社;

       致贈新社員一枚領章,如果可以的話,也可以仔細挑選其他禮物送給他們。

以下的內容採自澳洲塔斯馬尼亞島的奧立佛史東(Ulverstone)扶輪社在入社儀式上所使用的介紹稿。這是典型的扶輪新社員介紹儀式,你可以針對你扶輪社的需要將此內容進行修改、刪減、或增長。

扶輪社社長:「○○○,本人很榮幸代表 ○○○扶輪社的理事會及全體社員歡迎你成為本社的社員。我們歡迎你不僅是因為我們即將分享珍貴的夥伴情誼,也是因為你強壯的臂膀將會幫助我們實現許多計劃,讓我們的社區、我們的國家、以及這個世界變成一個更適合生活的地方。」

「扶輪並非政治組織,但是所的扶輪社員都十分重視好公民應該做的每一件事,也瞭解在公職選舉中選賢與能的重要性。」

扶輪不是慈善組織,但扶輪的活動為所有相信自己有責任幫助別人的人所應該做的犧牲和善舉樹立了榜樣。」

「扶輪不是宗教團體,但扶輪是建立在各種年齡層的人都奉為道德準繩的永恆原則之上。」

「扶輪是一群自許將專業水準提昇至最高層次的事業及專業人士所組成。扶輪社員相信,當事業界人士在服務的旗幟下團結一致時,全世界都能成為夥伴,世界和平便能達成。」

(社長要求在場人士起立,以進行接下來的授階儀式。)

「 ○○○,你已當選為 ○○○扶輪社的社員,因為你的社友們相信你在你的特殊活動領域內是一個領導人,而且你的心智所表現的特質顯非你適合詮釋及傳達扶輪的訊息。」

「你在這個扶輪社中代表你的職業分類,任何與你的職業相關並具有教育價值的資訊,必須自然地透過你來傳達給我們。」

「同時你也成為我們派駐在你職業分類裡的使者,我們仰賴你將我們在這裡所激發之服務原則與理想,傳達給那些和你一起參與職業活動的人。」

「這個社區將經由你在人格上與服務上對扶輪的體現,來瞭解與評斷扶輪,我們接受你成為社員,因為我們知道,我們的原則和組織在你的手中將安全地流傳下來。」

「我們也期待你能夠激勵我們,讓我們成為更好的扶輪社員,由於懷抱著這個希望,我要求提名你的社員授與你這個獨特的扶輪社員名牌,並很高興能夠伸出友誼的手歡迎你成為夥伴。」

(社長請在場人士坐下。)

「我也很榮幸地將這份有關扶輪資訊的資料夾交給你,我希望你能夠閱讀並思考一下內容。」

「你的社員證顯示你是    扶輪社具有良好聲譽的社員。你拜訪世界其他扶輪社的時候,只需要出示這張證件。」

「各位社友,我十分榮幸地向你們介紹扶輪社員            。」

(新社員向扶輪社全體致詞,接著社長致以下的結尾詞。)

「請在座每一位社員把握這最早的機會,向我們的新社員介紹你自己。」

「(新社員的姓名),在接下來這個扶輪年度中,你被安排在○○○○委員會服務,你的主委是扶輪社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