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員發展  Membership Develop 

社員發展委員會的任務為隨時檢討職業分類名冊,並向理事會提出適當候選人名單,以遞補未補充的職業分類。

一個扶輪社若要與其社區息息相關並對當地之需要有所回應,其社員必須完全合格才能入社。本委員會應對於扶輪社的社員成員成長採取肯定的態度,並不得對社員總人數預定限額,要認清增加人數不一定意味著降低社員的品質。

增加扶輪社員

        社員人數的成長不是『偶然的』,必須預先設立實際可行的目標、擬出計劃、分配任務。擬定社員人數成長計劃的第一個步驟是先把你的扶輪社在過去5年或10年間的成長情形製成圖表。如果出現社員人數下降,務必立刻採取措施,訂定可行的社員發展計劃。社員成員有三種來源:新現職社員、新增額現職社員及尚未補充的前資深現職社員的職業分類。此外,1995年立法會議另開放退職社員,俾使以前雖然不是扶輪社員,只要他們在退休前曾擔任合格的職位,仍可受推荐為退職社員。

        應設去降低合格社員的平均年齡。較年輕的扶輪社員可把活力及新觀點帶入扶輪社。

成長是每一個人的事

應使所有委員會及社員瞭解社員人數成長的益處及推荐新社員是每一個人的責任。茲列舉數項重要步驟如下:

       在每週例會上公布待補充的職業分類,並把其他社員人數成長事項一起刊登在社刊上。

       決定每一種未補充的職業分類的合格人選,並各指派一位社員分別進行接觸。

       安排一個社員發展的節目,內容應包括推荐程序之說明。

       在社務行政會議及小組討論會議上特別強調社員人數成長的重要性。

       分發小冊子『如何推荐新社員』(254-EN)

       透過社刊使所有社員知道新社員目標進展的情形。同時考慮在開會地點展示社員成長圖表。

       鼓勵所有社員把你的社區中有關事業轉讓、新成立之事業及其他影響社員成長策略的種種改變情形,告訴本委員會。

社員及擴展月(8月份)

應在扶輪行事曆中的『社員及擴展月』規劃特別活動。幫助扶輪社檢討社員發展工作,不僅要努力吸收新社員,更要防止原有的社員流失。對抗損耗是任何社員發展計劃的主要部份。8月份也是考慮在貴地設立新扶輪社的好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