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  Attendance 

出席委員會的任務在於使扶輪社員熟諳出席規定、研究出席率不佳的原因、並敦促社員出席扶輪社、地區及國際會議以及補出席。

依規定出席扶輪社各種集會是扶輪社員條件之一。扶輪強調社員出席,是因為認為如要保持為一個有效率的扶輪社員,社員必須體驗每週例會中良好的聯誼,並參與扶輪社所推行的種種計劃。

如果出席率衰退,應加以關切,並採取行動。出席有如一支測量扶輪社活力的晴雨表。當你考慮如何改善出席率時,要評估某一社員何以不能經常出席。為了找尋線索,你可以發出一種調查表。可以把所發現的問題提出討論,然後加以矯正。

 改善與激發出席的方法

       對新社員強調定期出席的重要性。

       指定社員參加某項扶輪社或委員會活動,以增加出席率。

       鼓勵社員補出席。

       在社內或扶輪社間舉辦出席競賽。

       對於出席特別優異的社員應加以表彰。

請記住:改進出席的最好辦法是使各種集會能引起興趣、令人欣賞,讓社員想要出席!

 習慣性的缺席者

對於有缺席傾向的社員應提高警覺。因為對於連續缺席者加以嚴重責難也是一種嚴重錯失,茲提供下列數種辦法以解決此一問題:

       對於例會缺席的社員立即發出通知表示遺憾,並附上鄰近各扶輪社例會有關資料,請其補出席。

       對於例會缺席社員在4日內仍未補出席者,應以電話敦促其補出席。

       請求一位缺席社員邀同另一位缺席社員一起補出席。

       對於連續二次缺席者應寄出通知單;對於連續三次缺席者更應予緊急通知-提醒他們,如果連續缺席四次,其結果是絡止社員資格的處分。

       邀請曾缺席三次的社員參加一個親切的座談會,討論做扶輪社員有什麼意義、出席規則及有關終止社員資格之規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