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扶輪義工的一般問題 

1.為什麼有兩種扶輪義工計劃?

扶輪義工計劃只有一種單一計劃,包括由扶輪義工所提供資訊網及扶輪基金會所提供的扶輪義工獎助金。扶輪義工計劃之設立在於倡導參加義工計劃及增進扶輪社員認識在當地社區與世界社會中擔任義工的機會。扶輪義工獎助金對合格國際義工提供津貼。

2.所有扶輪社員都是扶輪義工嗎?

是及不是都對。扶輪由義務工作的社員組成,然而,並不是全部扶輪社員都自動擔任扶輪義工。扶輪義工計劃鼓勵所有扶輪社員參與各種親自動手的服務計劃,利用他們的職業技能造福他人。

3.我應否向扶輪義工計劃登記才會被認定是一位扶輪義工?

不需要。身為扶輪社員,皆你為需要的人提供時間與能力的服務時,你已經被認定是一位扶輪義工。然而,如果你希望到海外服務,納入國際義工資訊網及義工機會中,你必須登記此項計劃。同時,透過「扶輪義工獎助金計劃」申請獎助金者必須預先向義工計劃登記。

4.國際服務補助經費之對象是否包括伴隨扶輪社員之非扶輪社員及配偶?

接受服務補助金之個人一般為扶輪社員、扶輪青年服務團團員或扶輪基金會前受獎人。無論如何,扶輪基金會保管委員會業已同意把扶輪義工獎助金計劃涵蓋非扶輪社員及名譽扶輪社員,並以先來先服務,不超過扶輪義工獎助金計劃預算金額20%為原則。這些義工必須符合頒給扶輪義工獎助金的其他各種要求並須為所登記的扶輪計劃,或一項經核准的3-H獎助金計劃或配合獎助金計劃提供直接服務最少28天。每一項頒給非扶輪社員或名譽社員之獎助金必須經扶輪基金會保管委員會主委核准。

5.我不是醫師或牙醫─在國外有沒有需要我的服務?

有的!扶輪義工資料登記各行各業技能的個人,包括無線電操作員、律師、養蜂家、天然資源管理人與修理水管、電工人員。

6.非醫師或牙醫的義工服務,最近曾獲補助的有那幾種,請舉例說明?

有一位德國扶輪社員到肯亞指導植林及畜牧之發展,一位法國扶輪社員在海地提供小型企業經營之訓練,美國堪薩斯有一隊扶輪青年服務團員到約旦教英文,有一位是美術家的阿拉斯加扶輪社員在俄國指導耳聾的兒童。

7.國際扶輪可否為我安排國際服務機會?

扶輪義工計劃不是一種工作介紹計劃。它是一種有關登記的義工、各扶輪社尋求國際義工服務計劃、及其他義工組織的資訊資源。這些資料專供登記者及地區職業服務主委分享。一切接觸與安排均由義工與服務計劃或組織直接連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