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輪社的好點子 

1.扶輪世界未來的領導人─此一策略將幫助扶輪社發掘年輕領導人,使其成為扶輪社員。地區的每一扶輪社將對於2個年齡層的年輕人各3個未來領導人,予以名譽社員的地位:(第一組)20-29歲及(第二組)30-35歲。這6位未來領導人將成為名譽社員,並(經過研究後)將被邀請提出他們社區最迫切的3項需求。然後扶輪社將發展一些計劃來滿足已知的社區需求。6個月後,名譽社員將被邀請加入扶輪,成為現職社員。這個策略有許多優點。名譽社員及扶輪社都滿足了社區所需的一項需求。名譽社員所花的費用很少,而且年輕的扶輪社員們之間也比較能培養友誼。

2.走向事業/專業/社區─無疑,每個扶輪社員在自己的事業、專業或社區,都認識合乎扶輪社員資格的男女人士。此一策略要求每一社員邀請自己事業、專業、或社區的一位傑出領導人成為扶輪社員。

3.宣傳一廣告及成就─地區每一社將製作一份折頁資料,重點介紹他們在社區及國際方面的成就。折頁資料將在社區廣為分發。然後扶輪社應在當他報紙刊登廣告,把該社的成就及扶輪服務的理想告訴社區,並以照片介紹社內職員。廣告可使社區多多了解扶輪在做什麼。

4.最小扶輪社規模-25人─扶輪世界有7800多個扶輪社的社員人數不到25個。此一策略在於確保地區每一扶輪社至少要有25個社員。

5.以身作則來領導─此一策略強調真正的領導。下列領導人應在扶輪年度的第一個月引進一名新社員:

地區級:總監、助理總監、社員發展委員會主委、社員發展委員。

扶輪社級:社長、社員發展主委、社員發展委員。

6.扶輪基金會前受獎人/扶輪青年服務團團員─扶輪社經常未能善加利用機會,將參加過國際扶輪或扶輪基金會計劃,而有扶輪經驗的人,引進社內。透過此一策略,每一扶輪社將至少可從這些先前透過扶輪基金會計劃或國際扶輪計劃而與扶輪有關聯的人士裡面引進2名新社員。

7.同時引進─同時引進數位新社員入社。

8.前社員─鼓勵社員發展委員會追蹤前社員近況。如有可能,邀請前社員重新再加入你的扶輪社,或鼓勵他加入別的社。

9.社區計劃─成功的計劃能吸收新社員。請社員們要多多參與有價值的社區計劃。

10. 6個月計劃─鼓勵每一新社員在6個月內引進另外一位新社員。美國阿背色州有一個扶輪社用這個計劃達成17%的成長。

11.增額現職─推廣甄選「增額現職」社員。

12.扶輪貴賓日─擬出一份潛在社員單,並發函邀請名單上的人。為接受邀請的人舉辦一個提供餐飲及扶輪資訊的晚會。

13.調查─舉辦一項調查,來協助社員考慮有哪些認識的人可能是潛在的社員。

14.職業分類─加拿大安大略省的特輪多(Trento)扶輪社在每次例會都會唱讀未遞補的職業分類名單。此一定期提醒做法可協助社員在日常與各種人接觸時考慮是否有潛在的社員。特輪多扶輪社用這個策略增加了20名新社員。

15.扶輪社論壇─舉辦一個以社員發展為主題的扶輪社論壇,來討論用什麼方式尋找潛在的社員。

16.增進努力─擴大目前努力的範圍,並把焦點放在吸收未在社內有充分代表的人口─例如,不同年齡層、性別、或族群的人。

17.日記─鼓勵社員把24小時內所接觸的每一個人,都記在日記上。再從這個名單去挑選潛在的社員。

18.重新日盟─把規模很小的扶輪社當成新扶輪社加以重組,並透過邀請入社會議來增加新社員。

19.攜友日─鼓勵所有社員邀請來賓參加社內集會。每個月指定一次例會為「攜友」會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