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輪知識 

扶輪知識委員會的任務是把參加扶輪社的權利與義務告訴未來社員;把扶輪的歷史、宗旨與各階層的活動告訴社員;並督導新社員入社第一年的輔導工作。在元月份『扶輪理解推行月』,本委員會應準備特別節目,以便傳播扶輪知識。

無疑地,在許多扶輪社中,有關扶輪知識的溝通是扶輪這條鏈上最弱的一環。扶輪知識委員會的成功有賴於溝通的改善。

特別節目與活動

扶輪知識節目必須與節目委員會共同設計。以下是一些建議:舉辦以扶輪為題的小組討論會、以服務為題的圓桌會議、扶輪歷史演講、舉行慶祝扶輪社週年及扶輪週年紀念(223日)的節目、舉行測驗及舉辦扶輪視聽節目(請參考國際扶輪『目錄』)。你的委員會應與社刊主編、節目委員會及公共關係委員會密切合作。定期展覽扶輪出版物有助於社員對於國際扶輪廣泛服務資源之認識。扶輪有一不成文的規矩,「無推辭」,即受命擔任職務無推辭,其道理也在此。為了達到前述目的,每一扶輪社員都要擔任社內各項職務(Active Member),因此扶輪社每一年度都要公佈「社員職務分配表」,每一社員(包括新進社員)都被編入職務,實際參加社務服務,每一單位(包括各種委員會)使每一社員有機會學習寬容、友誼、服務的扶輪精神。「四大服務」由「社務服務」開始學習。「社務服務」為扶輪社內的功能,以保持扶輪社的健全與強壯。如缺少活潑功能的扶輪社,便不可能在其他三大項服務會有良好的表現,這有賴於全體社員每一個人積極的參與活動。

新社員輔導

許多扶輪社因為未曾給他們的新社員吸收充分的扶輪知識而流失一些很可能是優秀的社員。你的關鍵任務在於擬定計劃使新社員吸收扶輪知識。

新社員教育始於供扶輪知識給未來社員,接著親自邀約他們參加扶輪社。然後親切地邀請這些已經理事會、社員委員會及職業分類委員會通過的未來社員共聚一堂,為他解釋扶輪及成為扶輪社有什麼意義。說明扶輪(扶輪社階層及更高階層)的本質及功能,及社員的權益與義務。申請書應在這個時候分發給他們。本委員會同時應在做新社員介紹時,把適當的文獻提供給的新社員。

入社後最初6個月的新社員必須吸收充分的扶輪知識。委員會應指定一位社員協助新社員吸收扶輪知識。同時安排一系列非正式會議討論有關扶輪四大服務。

為了進一步加強他們的教育,應鼓勵新扶輪社員出席理事會、到友社補出席及參加地區年會。同時你的委員會應主持一項為全體社員準備的連續教育計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